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

有永是而不變,永存而不滅

耶和華何西努(Jehovah-Hoseenu):耶和華是那造我們的。

《詩篇 95:6 來啊,我們要屈身敬拜,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。》

耶和華以勒(Jehovah-Jireh):耶和華必預備。

《創世紀 22:13 亞伯拉罕舉目觀看,不料,有一隻公羊,兩角扣在稠密的小樹中,亞伯拉罕就取了那隻公羊來,獻為燔祭,代替他的兒子。
創世紀 22:14 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「耶和華以勒」(就是耶和華必預備的意思),直到今日人還說:「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。」》

耶和華拉法(Jehovah-Rophe或Rapha):耶和華是醫治你的。

《(出埃及記 15:26 又說:「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神的話,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,留心聽我的誡命,守我一切的律例,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,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。」》

耶和華尼西(Jehovah-Nissi):耶和華是我的旌旗。

《出埃及記 17:15 摩西築了一座壇,起名叫「耶和華尼西」(就是耶和華是我旌旗的意思)》

耶和華彌蓋底西肯(Jehovah-meqaddishkem):耶和華是叫你們成聖的。

《出埃及記 31:13 「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:『你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;因為這是你我之間世世代代的證據,使你們知道我耶和華是叫你們成為聖的。》

耶和華沙龍(Jehovah-Shalom):耶和華賜平安。

《士師記 6:24 於是基甸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,起名叫「耶和華沙龍」(就是耶和華賜平安的意思)。(這壇在亞比以謝族的俄弗拉直到如今。)》

耶和華拉非(Jehovah-Rohi):耶和華是我的牧者。

《詩篇 23:1 (大衛的詩。)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。》

耶和華齊根努(Jehovah-Tsidkenu):耶和華我們的義。

《耶利米書 23:6 在他的日子,猶大必得救,以色列也安然居住。他的名必稱為『耶和華我們的義』。」》

耶和華沙瑪(Jehovah-Shammah):耶和華的所在或耶和華在那裡。

《以西結書 48:35 城四圍共一萬八千肘。從此以後,這城的名字必稱為「耶和華的所在」。》

耶和華色巴特(Jehovah-Sabaoth):萬軍之耶和華。

《撒母耳記上 1:3 這人每年從本城上到示羅,敬拜祭祀萬軍之耶和華;在那裡有以利的兩個兒子何弗尼、非尼哈當耶和華的祭司。》

沒有留言:

Firefox 網路瀏覽器好用!Ctrl + (瀏覽字體就可無限放大) Ctrl - (字體縮小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