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

喜歡不被時間打敗的事物

喜歡不被時間打敗的事物

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,在物理學上,時間是不可逆的。

有了時間,自然有了變化,白天黑夜,陰晴圓缺,春夏秋冬,成住壞空,生老病死,十年河東十年河西,相思了無益,千喚不一回,念天地之悠悠,獨愴然而涕下。

天地間,萬事皆效力,各從其類都在變化,這是人力無法控制的。

當人很幸福,內在裡擁有著選擇權,心裡念頭是人可以決定的事。

一向很愚拙,所以不喜歡變太多:
地上的父母生我,我就愛他們,一輩子就只有愛,由於真的很笨,無論面臨什麼,也從不曾有過其他念頭,例如社會新聞天倫慘劇,子傷甚至殺父母。
交朋友,不會背叛他,所選的朋友也是挑如我一樣的人。
所說的話,第一句是這樣,最後一句也要這樣,討厭欺哄。
欣賞「對就是對,不對就是不對」的單純。

一言不中,千言無用,簡單講,喜歡不被時間打敗的事物。

例如: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。

可濃縮成:聖潔、公義、慈愛。

就像佛教裡的六百部大般若經,濃縮成一部金剛經,再精髓成一首心經。

聖潔、公義、慈愛的精髓,就是上帝。

摩訶般若波羅密多心經,有段:
舍利子,色不異空,空不異色,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,受想行識「亦復如是」。所謂的「亦復如是」就是依前例比照辦理,受不異空,空不異受,受即是空,空即是受;想不異空,空不異想,想即是空,空即是想……。

願上帝與你同在

願上帝與你同在,仁愛不異上帝,上帝不異仁愛,仁愛即是上帝,上帝即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、聖潔、公義、慈愛亦復如是。

道也者,不可須臾離也;可離,非道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發表於 2008-8-31 05:27

往好處想,絕對沒壞處。

往壞處想,絕對沒好處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發表於 2008-9-3 17:42

依個人經驗,越是對自己有自信,越容易犯錯。

像我呀,卅幾年囉,遇到挫折後,總想靠自己一人吞,不想麻煩別人也不令關心我的人擔心,一個人就獨自對抗爛事產生的遺毒,所以一個人就當起自己的「心靈導師」、「諮詢家」、「內科醫師」、「外科醫師」、「精神科醫師」、「生命明燈」、「護衛軍」、「復健師」、「解毒家」……

事實證明,我是普通人,光靠人的自信,再如何強化自己認為的信心及堅強,說實話仍是不堪一擊,用了超強自信硬撐了卅幾年的時間,又累又沒果效,今年起,我終於願意承認自己是軟弱、毫無能力的。

所熟悉的一切,照老法子生活,依舊方法解決問題,這,沒有不好。

只是我已厭倦當個「可悲」的代表,討厭「無限量空轉」。

所以我選擇「改變」,一旦開始,一切就不一樣了,以前的枷鎖禁錮已影響不了我,目前感覺很好,好的樹才會生出好的果子,心靈很平安^^

以下建議若是有用,一切榮耀歸給神。

陷入低潮的人,低潮這事,人生難免。

要健康的走出來之前,心先朝健康面。

無論做什麼、想什麼都好,選健康的。

轉個身吧,只要轉個身,景色也換了。

好的心態才能帶出好的事物來,真的!

您在黑夜裡也待夠了,起床看日出囉!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發表於 2008-9-4 22:51

好運已經臨到您身上了^^

願 耶和華賜福給你,保護你

願 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,賜恩給你

願 耶和華向你仰臉,賜你平安

沒有留言:

Firefox 網路瀏覽器好用!Ctrl + (瀏覽字體就可無限放大) Ctrl - (字體縮小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