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

原地守候

伊妹(日語發音,若圖方便亦可用國語的"妹妹"來呼喚,我和老婆給牠的名字),是被前主人丟棄在獸醫院門口前的金吉拉貓。困在一個相當堅固、價格中上等級的貓籠裡。(我和老婆有相同的感覺,這是一對情侶因分手而拋棄的貓兒)

稚氣的臉龐配上不想親近人的表現(基於好奇分析,前主人以情緒來對待,好就很好,不好就亂對待,使貓心理無所適從,被傷害導致防衛攻擊心態),對普通人而言,相當地「凶狠」,獸醫師幾番篩選可能的飼主適任性,多層考慮飼主容忍度後,發現只有我家符合,才尋問意見:「是否願意收留」?

無妨。

唉呀!這不是貓的報恩!根本是恩將愁報!
令人發愁演變成發火!

亂尿尿,真是好騷好騷,至今未改。
緊急救治醫生走出手術室跟親屬說:我們已經盡了全力,只是……
我的心情大概就是這種難過的n次方遺憾。

一路走來,從「哈」「哈」「哈」(這不是人類的笑聲,是貓在抗敵的表示,屬氣聲發音的一種),貓手伸伸伸(這不是人類的歡迎握手,是貓在攻擊來敵,爪子伸出明顯),到如今的奶貓(奶為台語發音,撒嬌之意),我不自主地大喊:這一切是值得的!(心裡)^^

她的耳朵應該很靈,頭腦應該可以記得很清楚,這是我猜的啦,因為她又不會說人話,不會回答這種問題。

上一輛普通重型機車由於老舊,一發動就高興地叫得很大聲,每當到家打開大門,她就在入口處等著。
直到那一天,機車半途顧路(台語發音,表示機車縮起來{再次台語發音,引擎縮缸},意思是幫忙照顧馬路……咳咳咳,正確一點來說是機車故障無法行駛)。
老婆愛老公,買了新車(工作所換的錢一向都交給老婆,所以……心意當然是最重要的!),喔,不一樣就是不一樣,發動好像沒有在呼吸,全罩式安全帽的功勞。

從此,一回家,耶?!她一樣,早就原地守候。

原來答案是我上樓的腳步聲呀。

很感動,發現偷尿尿又很生氣,一回家又開心她的貼心,又看見尿漬再次生氣,周而復始,不知不覺日子就這樣溜走了。

我希望妳們呀,伊妹、咪將、喵喵,「健健康康、有吃有喝」,就算改天到了另一個世界,也要記得我對妳的祝福喔。

沒有留言:

Firefox 網路瀏覽器好用!Ctrl + (瀏覽字體就可無限放大) Ctrl - (字體縮小)